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書展 - 教育百科
ˇ
shū zhǎn
教育部國語辭典簡編本
注音:
漢語拼音: shū zhǎn
解釋:
  1. 圖書展覽會。
    【例】最近書市正在舉辦聯合書展,吸引許多愛書者前去參觀選購。
資料來源: 教育部國語辭典簡編本_書展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
注音:
漢語拼音: shū zhǎn
解釋:
圖書展覽會。如:「最近正在舉辦書展,是愛書者的福音。」
資料來源: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_書展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Book Fairs
作者: 呂燕燕
日期: 1995年12月
出處: 圖書館學與資訊科學大辭典
辭書內容
名詞解釋:
  書展是一種圖書展示會,由圖書出版商或經銷商團體、圖書館或其他單位發起舉辦。書展始於16世紀初期德國的萊比錫與法蘭克福,現在很多國家都經當舉辦書展,較著名的,除法蘭克福書展外,尚有美國出版者協會的書展、美國圖書館學會年會的國際書展、比利時布魯塞爾國際書展、英國倫敦國際書展、義大利波隆那兒童書展等,其他如我國臺北、蘇聯莫斯科、日本東京、瑞士日內瓦、法國巴黎、新加坡、北京等地亦都舉行相當規模的國際性書展,不過仿以德國法蘭克福的書展在國際上最著名。
  書展最主要的目的是將出版商所出版的新書集中在一個會場上展示,以便於讀者、圖書館採訪員及圖書經銷商,審視翻閱各類不同的書,以刺激其興趣及購買慾,但也有書展係專配合某項主題會議而舉辦。有些書展兼辦販賣版權、簽訂出版合約或共同出版、代理經銷等業務。
  書展除了展示圖書外,有時也有相關的資料一同展出,或配合有作家、插圖畫家的座談、演講等活動。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書展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
相關閩南語 書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