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科學成就 - 教育百科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Scientific Achievement
作者: 熊召弟
日期: 2000年12月
出處: 教育大辭書
辭書內容
名詞解釋:
  科學成就是指人們在學習自然科學,經過一段特定時間之後所實際擁有的能力。這可藉由測量學習者在學習自然科學後得到的某些科學知識或技術之程度狀況的「科學成就測驗」做為能力的參考指標。
  成就測驗是測量個人運用先天的潛在能力,經過後天的學習後所實際獲取或完成的概念或事物。「科學成就測驗」可協助受試者了解他在某特定時間內所獲得的科學知識和技能。它包含單科成就測驗,如:化學成就測驗、生物成就測驗或物理成就測驗;另則在教學情境中,一般老師多半使用的是教師自編的科學成就測驗,亦即以某一教學單元的教材為測量內容。
  總之,科學成就是指學習者在已知或控制情境下之自然科學經驗效應,是強調學習科學課程內容效度的最後成果表現。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科學成就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