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自然銅 - 教育百科
ˋ
ˊ
ˊ
zì rán tóng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
注音:
漢語拼音: zì rán tóng
解釋:
自然產出的銅。屬等軸晶系,多為次生,能達經濟開採量者甚少。多成樹枝狀、塊狀或片狀。呈紫紅色,表面因氧化作用呈黑綠色。產於銅礦脈中,亦發現於砂岩、石灰岩及板岩中。
資料來源: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_自然銅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知識單元
簡介:
自然銅的顏色與條痕均為銅紅色,若在潮濕空氣中暴露太久,會發生化學作用,先是在表層呈深褐色,隨後慢慢的生成一層綠色含水碳酸銅薄膜,是為銅綠。 自然銅易氧化,氧化後常變為銅的氧化物或碳酸鹽,如赤銅礦、孔雀石、藍銅礦等次生礦物。 自然銅在自然界產出並不多見,我們日常所使用的銅,主要是由銅的硫化物提煉而來。銅的導電性僅次於銀,但因其數量較多,價位低廉。在銅器時代多用在鐘鼎、器皿和工具上,現今文明時代,則普遍應用在電器工業、貨幣、裝飾品等方面。
知識 1:
導熱性
資料來源: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_自然銅
化學成分: Cu
國外產地: 美國Michigan州Keweenaw半島
學域-大分類: 地質-岩礦類
礦物分類: 自然元素
紀錄類別: 礦物知識單元
授權資訊: 授權請洽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相關業務聯絡人:謝玉鈴小姐
04-23226940*786
ling@nmns.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