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輸出設備 - 教育百科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output equipment
日期: 2003年6月
出處: 資訊與通信術語辭典
辭書內容
名詞解釋:
同【輸出裝置】(output device)。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輸出設備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
基本資料
英文: Output Device
作者: 吳正己
日期: 2000年12月
出處: 教育大辭書
辭書內容
名詞解釋:
  輸出設備是整個電腦系統中,負責將電腦系統執行結果輸出的設備,也唯有藉著這些輸出裝置,人類才能看到電腦執行的結果。根據輸出資料之接受對象,輸出設備可概分成以下兩類:
  第一類輸出設備,是將資料以人類所能覺知的型式輸出。例如,印成文字、繪成圖形、發出聲音、展現出影像等等,支援此類輸出之設備有:印表機(包括點矩陣式印表機、雷射印表機、噴墨印表機等不同印出方式之印表機)、繪圖機、語音合成器(Speech Synthesizer)、顯示器等等。
  關於語音合成器方面,目前有相當多的有聲詞典,即是利用這類輸出設備,將正確讀音透過語音合成器發出。
  第二類輸出設備,是將資料以人無法直接判讀的型式輸出。這類輸出之目的並非直接由人類接受,而是要將資料加以保存,或準備輸入另一部電腦進行其他處理之用。支援此類輸出之設備有:磁碟機、磁帶機、可讀寫式光碟機等等。由於這類輸出之資料,大都會當成另外一次輸人的資料,所以,這些種類的輸出設備,也同時屬於電腦系統中之輸入設備。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輸出設備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