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世界科技學會與學術機構指南] - 教育百科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World Guide to Scientific Associations and Learned Societies]
作者: 劉貞孜
日期: 1995年12月
出處: 圖書館學與資訊科學大辭典
辭書內容
名詞解釋:
  [世界科技學會與學術機構指南]由德國慕尼黑的沙爾公司(K. G. Saur, Munchen)出版。以1984年第4版為例,至少收錄全世界22,000多個遍及科學、文化及技術領域的會社和團體。細分之,共有分散於150個國家的大小會社團體或機構,無論國際性、各國的及地方性的會社或團體均包含在內。
  該書主體之編製體例,首依國家名稱字母順序排列,次依機構名稱字母順序排。由於少數國家使用多種語言,因此機構名稱亦以多種語言呈現,以便於參照及檢索。對於機構之名稱改變及社址之遷移變更亦有記載。至於該機構之出版刊物及研究報告或其他叢刊亦序列於各款目之後。
  每一款目原則上包括:機構名、其他文字名稱(尤以英文名為主)、縮寫名、地址、電話或電傳號碼、負責人、創立年代、會員人數、會社之主題專長領域、會社本身出版品等項目。
  該指南除本文外,尚包括會社縮寫名稱一覽表,方便查檢習用縮寫名稱的會社團體全名及相關資料,此乃其特色之一。一覽表之各款目依會社團體縮寫名稱之字母順序排列,每一縮寫名稱之後列出全名、所在都市名及國名。
  縮寫名稱一覽表之後列有德英對照專長領域一覽表,便利讀者根據德文學科專長領域查閱有關會社團體之基本資料。
  書末附主題索引。
  該指南所列多為國際知名之科技及學術界會社團體,其參考工具特質顯示該書適合各學術圖書館、國家圖書館、大型公共圖書館及相關領域之專門圖書館典藏。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世界科技學會與學術機構指南]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