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四種氣質 - 教育百科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Four Temperaments
作者: 江映碧
日期: 2004年11月
出處: 舞蹈辭典
辭書內容
名詞解釋:
舞名。為巴蘭欽重要的舞蹈作品之一。由保羅興德彌斯(Paul Hindemith)作曲,柯德舍里曼(Kurt Seligmann)負責舞台與服裝設計,1946年12月20日由美國芭蕾協會舞團(Ballet Society),首演於紐約市針織貿易中央中學(Central High School of Needle Trades)。《四種氣質》為四個樂章的芭蕾,其內容主要是論及人性的憂鬱、熱情、消極與暴燥,但是隨著音樂曲式的運作,第一、二、三樂章分別由三段不舞蹈的主題來呈現,第四樂章則是將前三段的主題動作,作不同方式的變奏,巴蘭欽較專注於解決音樂與舞蹈的關係,更甚於詮釋人性的四種氣質,他很明確的以舞者的肢體將每一個音樂的音符視覺化,舉凡樂曲中的切分音、三連音、裝飾音、休止符……他的舞者都必須精確以身體動作表明出來,音樂可以說是巴蘭欽創作靈感的泉源。
參照:
Mary Clarke & David Vaughaughan《The Encyclopedia of Dance & Ballet》1977、Horst Koegler《The Concise Oxford Dictionary of Ballet》1987.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四種氣質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