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將來 - 教育百科
ˊ
jiāng lái
教育部國語辭典簡編本
注音:
漢語拼音: jiāng lái
解釋:
  1. 未來,尚未到的時間。
    【例】只要你好好用功,將來一定可以考取好的學校。
資料來源: 教育部國語辭典簡編本_將來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關連字詞
相似詞: 他日、未來
相反詞: 過去、現在、從前、以往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
注音:
漢語拼音: jiāng lái
解釋:
1.未來。《書經.君奭.序》:「約文申義,敷暢厥旨,庶幾有補於將來。」《紅樓夢》第五回:「故引彼再至此處,令其再歷飲饌聲色之幻,或冀將來一悟,亦未可知也。」
2.將至、將要到。《左傳.昭公三年》:「我欲得齊,而遠其寵,寵將來乎?」
3.拿來、取來。《水滸傳》第四回:「那莊家連忙取半隻熟狗肉,搗些蒜泥,將來放在智深面前。」《儒林外史》第四四回:「蕭柏泉叫他寫個晚生帖子,將來進館,再換門生帖。」
資料來源: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_將來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教育部臺灣客家語常用詞辭典
屬性:
四縣音
海陸音
大埔音
饒平音
詔安音
南四縣
釋義:
對應華語: 將來
詞條來源: 教育部臺灣客家語常用詞辭典_將來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
教育部臺灣閩南語常用詞辭典
音讀: tsiong-lâi
屬性: 主詞目
解釋:
  1. [時] 未來。尚未到的時候。
    例如:將來會發生啥代誌無人知。Tsiong-lâi ē huat-sing siánn tāi-tsì bô-lâng tsai. (未來會發生什麼事情沒有人知道。)
同義詞: 未來、日後
反義詞: 以前、向時、往日、往過
詞條來源: 教育部臺灣閩南語常用詞辭典_將來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
相關閩南語 下擺日後未來後擺將來後過 相關客家語 將來
相似詞 他日、來日、異日、未來 相反詞 已往、過去、從前、現在、目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