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易於使用 - 教育百科
使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User Friendly
作者: 何揚
日期: 1995年12月
出處: 圖書館學與資訊科學大辭典
辭書內容
名詞解釋:
  User Friendly字意為「對讀者友善的」,引申為「易於使用」或「宜人的」(Easy to Use),此字為自動化、資訊化積極發展之後而產生的用字。
  隨著電腦科技之進展及人性化之考量,各類應用程式、套裝軟體系統設計時,均避免使用過份複雜或專業之電腦名詞或技術,而以友善的、易於明瞭的交談導引式的方法,使得使用者不需要經過太多的訓練亦能使用它,透過終端機畫面造成電腦與用戶間友善的人機界面。
  為使用電腦者對於電腦及自動化系統不致產生畏懼或排斥感而標榜系統之易學好用,多採用「Friendly」一字,今日在評選自動化系統時,〝易學好用〞應列為評選條件之一。
  時至今日,資訊相關之科技產品日增,凡線上資訊檢索系統、光碟資料庫等新興事物,在推展上基於人性化及使用便利之考量,多採用此字以宣傳之。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易於使用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