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回復 - 教育百科
教育部國語辭典簡編本
注音:
漢語拼音: huí fù
解釋:
  1. 恢復。
    【例】自軍中退伍之後,他又回復普通百姓的生活。
  2. 回答、答覆。
    【例】這個問題我先回去仔細思考,明天再給他回復。
資料來源: 教育部國語辭典簡編本_回復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關連字詞
相似詞: 1.恢復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
注音:
漢語拼音: huí fù
解釋:
1.回旋反覆。唐.柳宗元〈夢歸賦〉:「若有鉥予以往路兮,馭儗儗以回復。」
2.回答、答覆。《文明小史》第五五回:「錢莊上掌櫃進去,回復了秦鳳梧,秦鳳梧正驚得呆了。」
3.恢復。如:「回復國籍。」
資料來源: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_回復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restitution
作者: 簡秋記
日期: 2002年12月
出處: 力學名詞辭典
辭書內容
名詞解釋:
  考慮二質點A和B,質量分別為mA和mB,已知速度分別為vA和vB,沿相同的直線移動(如圖1所示)。如果vA比vB大,質點A將會擊中質點B,衝擊之下,二質點將會變形,且在最大變形產生時,二質點將有相同的速度(如圖2所示)。隨後,將發生所謂的回復期,在此期結束後,此二質點是否回復其原始形狀或產生永久變形,與衝擊力的大小及質點的材質有關。若二質點在回復期結束後的速度分別為v'A和v'B(如圖3所示)。
  在無任何衝擊外力之情況下,此二質點系統之總動量是守恆的,表示為:
  
  定義回復係數e=|v'B-v'A| / |vA-vB|。對完全塑性碰撞之兩質點而言,e=0;而完全彈性碰撞,則e=1。另外,如圖4所示之兩質點碰撞,稱為斜向中心碰撞,其回復係數e=|v'BX-v'AX| / |vAX-vBX|。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回復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
教育部臺灣客家語常用詞辭典
屬性:
四縣音
海陸音
大埔音
饒平音
詔安音
南四縣
釋義:
相似詞: 1.【回音】2.【恢復】
對應華語: 回復
詞條來源: 教育部臺灣客家語常用詞辭典_回復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
相關客家語 回復
相似詞 復興、恢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