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國立中央大學 - 教育百科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作者: 周祝瑛
日期: 2000年12月
出處: 教育大辭書
辭書內容
名詞解釋:
  國立中央大學的前身為南京高等師範學校,於民國四年(1915)由兩江師範學堂改制成立。民國十一年(1922)新學制改變,所有高師均先後改制為普通大學,南高亦於此時改名為東南大學。民國十六年(1927)國民政府試行大學區制,將東南大學、河海工程大學、江蘇法政大學、江蘇醫科大學、上海商科大學、南京工業專門學校、南京農業專門學校、上海商業專門等學校合併,成為國立中山大學;十七年(1928)三月,改名江蘇大學,五月定名國立中央大學,設文、理、法、教育、農、工、商、醫八個學院,成為我國東南學術重鎮。抗戰期間,一度遷校至四川重慶;但三十九年並未隨政府播遷來臺。民國六十八(1979)年在臺復校,初僅設理學院,後逐漸擴充規模。
  七十九年(1991)時有學生四千餘人,包括大學部學生三千餘人,研究所學生九百餘人;師資方面有教授近百人,副教授一百六十餘人,講師五十人,助教四十人。
  該校至民國七十九年止共有館藏中西文圖書二十二萬四千餘冊,中西文期刊一千六百餘種。
  目前該校設有文、理、工及管理四學院、十四學系及十六個研究所。
  校址:桃園縣中壢市五權里38號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國立中央大學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
會員投稿&教育Wiki
教育Wiki
時間
版本內容
投稿者
2014年
教育Wiki

會員投稿
我要投稿連結圖示
您查詢的詞條還尚未有會員貢獻內容,若您有注音、釋義或圖片,歡迎透過會員上傳分享給教育百科, 我們將審查上架您貢獻的詞條,供其他使用者參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