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民眾教育 - 教育百科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
注音:
漢語拼音: mín zhòng jiào yù
解釋:
對未受正規教育或缺乏現代知能的人所實施的教育。也稱為「平民教育」。
資料來源: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_民眾教育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Popular Education
作者: 黃富順
日期: 2000年12月
出處: 教育大辭書
辭書內容
名詞解釋:
  民眾教育係指以社會一般民眾為對象而實施的教育活動。其目的在以教育的力量來改造生活,增高社會效能,挽救民族危亡,並創造人類的正常文化。這是盛行於民國二十年代的一種教育運動,特別強調這種教育是:(1)全體民眾的教育,下自販夫走卒,上至達官顯宦,都是教育的對象;(2)終身的教育,成人有繼續受教育的必要性與可能性,教育是個人一生中繼續不斷的過程;(3)整個人生的教育,包括人生的全部活動,實施內容可分語文、生計、政治、健康、家事、社交、新聞、藝術、科學、精神等多種教育;(4)勞力、勞心不分的教育,強調「教學做合一」,由做而學,熔知識技能於一爐;(5)社會的教育,以整個社會為學校,以生活活動為課程,以全體民眾為受教者,以社會進步為教育效果。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民眾教育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