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混合 - 教育百科
教育部國語辭典簡編本
注音:
漢語拼音: hùn hé
解釋:
  1. 摻雜調和。
    【例】他把柳橙、鳳梨、胡蘿蔔、芭樂和蜂蜜、水混合,打成綜合果汁。
資料來源: 教育部國語辭典簡編本_混合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
注音:
漢語拼音: hùn hé
解釋:
夾雜摻和。唐.杜甫〈秦州見敕目薛三璩授司議郎兼述索居凡三十韻〉:「華夷相混合,宇宙一羶腥。」
資料來源: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_混合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mixing
作者: 郭鳳翕
日期: 2002年12月
出處: 力學名詞辭典
辭書內容
名詞解釋:
  將二個以上之非均質成分的集合體,用適當的操作,使其均質化的過程(方法),即稱之為混合。所謂之均質,應解釋為:在理想狀態下的混合物中任意抽樣,樣品各成分之組成,雖說其成分應與整體混合物之混合比,成為相等之狀態才能算為純粹的均質,但實際上,應加入誤差係數,計算其混合度,方為正確。
  混合操作,有液體、固體與氣體以及固體與液體等之混合,一般多以固體粉粒之混合較多,如為液體與液體以及在液體中懸浮固體之混合操作,又稱為攪拌。高黏度物質間以及固體粒子間之相互分散混合,更稱為捏揉(kneading)。至於粉粒固體之混合機構,所使用之機械性運動可分為:移動(對流)混合(convective mixing)、剪斷混合(shearing mixing)、擴散混合(diffusive mixing)。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混合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
教育部臺灣客家語常用詞辭典
屬性:
四縣音
海陸音
大埔音
饒平音
詔安音 相關資料連結
南四縣
釋義:
相似詞: 【混雜】
對應華語: 混合
詞條來源: 教育部臺灣客家語常用詞辭典_混合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
教育部臺灣閩南語常用詞辭典
音讀: hūn-ha̍p
屬性: 主詞目
解釋:
  1. [動] 摻雜調和。
詞條來源: 教育部臺灣閩南語常用詞辭典_混合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
相關閩南語 混合 相關客家語 混合
相似詞 夾雜、攙雜 相反詞 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