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養成訓練 - 教育百科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Preparatory Training
作者: 康自立
日期: 2000年12月
出處: 教育大辭書
辭書內容
名詞解釋:
  「養成訓練」係指對初次從事某特定職業者或準備就業的青少年,為習得職業上必要的基本技能、相關知識、職業道德,所實施適合各職類之有系統的職業技能訓練而言。他們在接受訓練之後,就具備有從事某種職業所需的知識、技能和態度等之入行能力(entry-level competencies)。根據我國於七十二年(1983)十二月五日公布實行的〔職業訓練法〕中規定,養成訓練係對十五歲以上成國民中學畢業之國民,所實施有系統之職前訓練;在養成訓練期滿,經測驗成績及格者,由職業訓練機構發給結訓證書。
  目前政府公共職業訓練機構所辦理之訓練,即係以各職類技工養成訓練為主,歐美等工業先進國家多採行學徒訓練制度,其養成訓練即循學徒訓練途徑辦理。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養成訓練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