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澳洲芭蕾舞團 - 教育百科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Australlian Ballet
作者: 尹曼娜
日期: 2004年11月
出處: 舞蹈辭典
辭書內容
名詞解釋:
舞團。1962年成立,座落於維多利亞州的墨爾本市。舞團創始人珮姬.范布拉夫人(Dame Peggy Van Praagh)建立了英國式的傳統,無論風格或表演的舞碼皆以古典為主。1965年舞團首次至倫敦演出,並至歐洲獻演。舞團每年約巡迴演出一百八十五場,三十餘年來已巡迴世界各國及各著名劇場演出。舞團歷任藝術指導有羅勃.郝普曼(Robert Helpmann, 1974-1975)、安.伍廉斯(Anne Wooliams, 1976-1977)、范布拉夫人復任該職(1978-1979)、瑪麗蓮.瓊絲(Marilyn Jones, 1980-1983),以及現任的梅娜.吉爾顧德(Maina Gielgud)自1983年迄今。舞者有六十四位,除了演出古典舞劇經典舞碼,吉爾顧德更將當代大師的現代舞碼引介入該團,使該團不僅古典中有現代,現代中亦有古典之風格;像季利安、泰特利、貝嘉、羅賓斯、巴蘭欽、柯蘭寇、麥克米蘭、阿胥頓等當代著名編舞家。舞團舞碼豐富,有《吉賽兒》、《D調交響曲》、《睡美人》、《羅密歐與朱麗葉》、《訓悍記》、《歐尼金》、《仙女》、《唐吉訶德》、《安娜.卡列妮娜》、《鐘樓怪人》、《風流寡婦》、《展覽》、《陽光樂音》、《雙子星座》、《入口》等。
參照:
國立中正文化中心節目單 1989年。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澳洲芭蕾舞團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