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主機 - 教育百科
ˇ
zhǔ jī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
注音:
漢語拼音: zhǔ jī
解釋:
1.編隊飛行中,擔任率領、指揮機群等任務的飛機。也稱為「長機」。
2.成套的動力設備中,擔任主要作用的機器。如電腦主機。
3.電視、廣播或無線電臺,非為備分或備用於發射接收的一具機器,為主要的發射機或接收機。
資料來源: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_主機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host machine
日期: 2003年6月
出處: 資訊與通信術語辭典
辭書內容
名詞解釋:
同【主電腦】(host computer)。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主機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
基本資料
英文: Mainframe
作者: 陳妙智
日期: 1995年12月
出處: 圖書館學與資訊科學大辭典
辭書內容
名詞解釋:
  主機通常指的是一個電腦系統的中央處理機和主記憶體的組合,不包括輸入/出和輔助記憶體等設備。有時候也稱中央處理機為主機。
  主機通常有許多指示燈(有時候是操作員控制臺的一部分)用來顯示錯誤的狀況、記憶體內容等。中央處理機和主記憶體在一起可以增加處理的速度(電纜線較短),且能改善可靠度(例如兩者都在同樣的溫度和濕度下)。傳統上,中央處理機和主記憶體是在同一個箱櫃中,且是整個電腦系統中體積和費用最大的部分。但現在的電子技術使得近年來這兩者都大大的降低了。現代的系統中有極大的主記憶體,有些記憶體和主機分開放在另外的箱櫃中。通常它們是連接在一起的,成為主機箱的一部分。在多處理機系統有一個以上的中央處理機時,主機只是指中央處理機而言,而不包含主記憶體。
  此外,Mainframe這個字已成為大型電腦的代名詞。在1960年代的中期,即電腦的早期,所有的電腦都是大型電腦。現代的大型電腦擁有幾百百萬字元的主記憶體和幾百億萬字元的儲存體。大型電腦用較小的電腦做為前端處理機以直接連接通訊網路。大型電腦可以連接上千部的線上終端機。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主機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
相關閩南語 主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