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國立清華大學 - 教育百科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作者: 周祝瑛
日期: 2000年12月
出處: 教育大辭書
辭書內容
名詞解釋:
  清華大學自民國前一年(1911),在北平西郊清華園建立。民國四十五年(1956)在臺灣新竹復校,以研究所為主(研究核子科學),至五十三年才開始設立大學部迄今。全校設有校長室、教務、訓導、總務三處,十五個學系及二十一個研究所。根據八十二學年度之統計,全校教師共四百九十三人,學生五千八百二十九人。
  該校總圖書館占地約二千五百坪,另有視聽中心五百坪,人社分館一千三百五十坪,數學分館五百坪,以及物理分館一百七十五坪。圖書總數為三十四萬五千二百零三冊,中西期刊有一萬零五百七十九種,非書籍資料如光碟片、磁碟片、縮影卷片等七十萬二千六十九件。
  該校在民國八十二年時共有數學系、物理學系、化學系、資訊科學系、化學工程學系、動力機械工程學系、材料科學工程學系、工業工程學系、電機工程學系、原子工程學系、核子工程學系、中國語文學系、外國語文學系、經濟學系、生命科學系等共十五個學系;在研究所方面則有數學研究所、應用數學研究所、統計學研究所、物理研究所、化學研究所、生命科學研究所、生物醫學研究所、資訊科學研究所、化學工程研究所、動力機械工程研究所、材料科學工程研究所、工業工程研究所、電機工程研究所、原子科學研究所、核子工程研究所、輻射生物研究所、經濟學研究所、歷史研究所、語言學研究所、社會科學研究所及文學研究所共二十一個研究所。
  校址:新竹市光復路二段一○一號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國立清華大學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
會員投稿&教育Wiki
教育Wiki
時間
版本內容
投稿者
2014年
教育Wiki

會員投稿
我要投稿連結圖示
您查詢的詞條還尚未有會員貢獻內容,若您有注音、釋義或圖片,歡迎透過會員上傳分享給教育百科, 我們將審查上架您貢獻的詞條,供其他使用者參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