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世界藝術百科全書] - 教育百科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Encyclopedia of World Art]
作者: 陳德漢
日期: 1995年12月
出處: 圖書館學與資訊科學大辭典
辭書內容
名詞解釋:
  [世界美術百科全書](Encyclopedia of World Art)實為一套非常重要且高水準的藝術類參考書,同時以義大利文版、英文版出書。囊括所有國家、所有時期的各種藝術,文章由全球各地的專家撰寫,均署名負責,並附詳細書目。因書中文章有很多以不同語言寫成而譯為英文的,故英文版中有較多的參見,美國藝術的資料也增加很多,並且也增加約300篇簡單扼要的藝術家傳記資料。
  該書首次出版時共十五冊一套,第15冊為索引,按字順排列,約有200,000個款目。第1至14冊為正文,款目依英文字順排列,每個款目開始為一段概論,其後有一段摘要,提示以下次款目名稱及其所在頁數,再後為各次款目之正文,最後則附以書目。
  第16、17冊為補篇,分別於1983及1987年出版。前者依時間分成史前、古代、古典世界、中世紀、文藝復興、18、19、20世紀等,對每一時期或藝術主題作專論,並附詳細書目及撰者姓名,書後另有索引,後者的書名為[世界藝術的開創與展望],全書分成4部分:(1)古代藝術的起源;(2)東方文明;(3)中世紀及近代;(4)20世紀及當代藝術批評。各部分以概論開端,其後有摘要,臚列本部分重要內容之標題,之後為正文,最後為詳細書目,書後有主題索引和作者索引。該套書除第15冊外,其餘各冊均有近一半的頁數是插圖,而且以彩色的為多。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世界藝術百科全書]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