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赫爾大學(英國) - 教育百科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University of Hull (U.K.)
作者: 戴玉綺
日期: 2000年12月
出處: 教育大辭書
辭書內容
名詞解釋:
  赫爾大學於一九二七年創校時名為赫爾學院大學(The University College of Hull)。一九五四年改為現在的名稱。
  赫爾大學是一所獨立經營的學校,但接受地方政府的補助。一九九三年統計全校學生約七千人,百分之十為外籍生,有四百位教師。
  校園占地約九十四公頃,設有各系所院館、行政大樓、視聽中心、生物醫學研究中心、東南亞研究中心、歐洲共同體研究小組、教育研究院、護理研究院、語言教學中心等,另有九座宿舍大樓。
  高八層的布瑞莫鍾斯(Brynmor Jones)圖書館,館藏圖書八十萬冊以上,期刊四千七百多種,且是英國各大學中率先走向資訊電腦化的學校;各學系也各有自己的小型圖書館;圖書館並定期有迷你巴士到約克郡(Yorkshire)號稱擁有地球上各種英文出版品的大英圖書館(British Library)之文獻供應中心(Document Supply Centre),補充大學教師及學生們所需的資料。
  學校共有六個學院、近四十個系所,開設學士、碩士及博士課程,而在教育、法律、管理、國際關係、工業管理和企管學門則另設有一年的教學式課程。學校以歐洲研究著稱,無論歐洲的語言、文化、地理、政治和經濟課題均為研究主題,並另設有歐洲共同體研究單位(European Community Research Unit, E.C.R.U.),為一跨科系的單位,定期舉辦師生研討,並邀集EC的重要官員和學者演講,匯成一股歐洲整合的研究動力。
  在一九九三年初的大學評鑑中,赫爾大學的政治、機械製造與戲劇系均有不錯的排名;學校對外語訓練亦相當重視。該校的畢業生均被要求精通兩種以上的外語。
  另外還有供成年學生修讀的學士學位課程,投考者毋須大學入學資格,但要有工作經驗,以一九九○年統計為例,此類學生約占全校學生的百分之十。
  學校重要的出版刊物有[Annual Report]、[Aspccts of Education]、和[Bulletin of Economic Research]等 。
  校址:Cottingham Rood, Hull, HU6 7RX, England.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赫爾大學(英國)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