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香港大學 - 教育百科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作者: 周祝瑛
日期: 2000年12月
出處: 教育大辭書
辭書內容
名詞解釋:
  香港大學於一九一一年創立,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高等教育機構,目的在於提供香港各種族人民之學習藝術及科學研究,並提高高等教育學歷之人口。
  根據一九九二年的統計資料,港大目前有全日制學生七九七九名,兼讀制學生一九○九名,教師一千多人。行政組織方面,設有校長辦公室、業務處、財務處、教務處、學院院務辦公室、校務發展部、外務部、總務部、科研事務部等行政部門。此外,並設有馮平山博物館、香港大學出版社、附屬醫院、就業指導中心、電算中心、亞洲研究中心及香港大學工業中心等機構。
  全校有一個總圖書館及六所專門領域的分館,總藏書量一百多萬冊,期刊一萬一千六百種,可容納一千七百三十七個座位,一切作業朝電腦化發展。
  設有文學院、建築學院、牙科學院、教育學院、工程學院、法學院、醫學院、理學院和社會科學學院共九個學院(faculties),五十四個學系,提供三至五年之學士學位課程,以及碩、博士班課程。
  校址:香港薄扶林道七十至七十四;八十一至八十七及九三號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香港大學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