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性幻想 - 教育百科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Sexual Fantasy
作者: 林燕卿
日期: 2000年12月
出處: 教育大辭書
辭書內容
名詞解釋:
  性幻想是人類憑著過去及現有的經驗,藉著自己所看到的書、圖畫、媒體而引起對性的一種想像。
  一般而言,想像、創造和遊戲是性幻想的一部分。某些時候性幻想和性慾望很難區分。就如人類餓了想吃某類喜歡的食物是有聯結的,相同地性的嗜好也和個人想獲得性的滿足一樣有關聯。
  性幻想的內容是多樣化的,人們一遍遍地用幻想來發現愉悅及舒適,因為人類在幻想的情境內可以控制這些戲目、演員及布景。大多數性幻想的內容包含團體性愛、婚外情、偷窺或觀看他人性交行為、與獸交、口交、被強暴等。
  它的功能,第一可以減除人類性交時的焦慮,促進性的喚起,當幻想結合自慰時,可提起伴侶的興趣。第二是促進身體及心理的性反應,提高自我的想像,想像理想的伴侶,完全符合所有的需求。第三是提供一個安全保護的環境,讓其性的感覺充分悠遊其中,保有個人隱私不被發現。
  性幻想的次數是男性比女性多,且男性的性幻想以春宮書、性的技巧上為主,女性則是較著重於情緒及羅曼蒂克的感覺。通常男性性幻想的對象為陌生人的比率雙倍於女性。有人認為女性較少有性的興趣,其實以金賽(A.C. Kinsey)的研究了解,幾近百分之六十四至百分之九十四的女性在自慰時還加上性幻想,可見女性有性幻想是很平常的一件事。
  在馬斯特斯和詹森(Masters & Johnson)的資料中看到有些女性會幻想自己被強暴、施虐別人或受虐,但這不意味著她們希望在實際的生活中呈現。大部分的性幻想是自然的、有創造力的。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性幻想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